首页  运行管理  文化建设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17级本科班举办心理科普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陈恒旭  发布时间:2020-01-07

    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以及与外界接触交流中,不免会碰到许多压力事件,这些压力事件有时会让人紧张、焦虑、情绪低落。压力事件长期无法排解,容易诱发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严重影响大学生的学习工作与社会交流。为让我班同学尽早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关注自己的精神状态,以保持身心健康,2020年1月5日,安全科学与工程系17级本科班举办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由班长魏世博同学主持,在简要说明答题规则之后,同学们开始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测评卷。



    本次测评实行保密原则,使用了较为专业的自测量表。同学们填写完成后,魏世博同学公布选项得分,并逐项分析每个分数段所代表的某个方面的心理健康状态。最后讲述这种异常心理状态对应的疾病。



    主题团日的最后,魏世博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在感觉到心理健康状态有异常的时候积极寻求外在帮助,比如咨询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全班同学合影之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