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行管理  文化建设
 
中国科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四点,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罗喜胜副校长向大家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会议参加人员: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

    罗校长以前言的形式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四中全会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之后,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罗校长着重向大家讲解了四中全会的深远影响,即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里程碑。另外,罗校长也向各位党员同志从国家领导制度、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
    紧接着,罗校长依次向我们介绍国家的一个总目标、两大奇迹(历史性成就)、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和四项保障等国家政治体制。

    会议最后,罗校长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老师分别发言总结。罗校长根据四中全会精神用十六个字要求我们:“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勇于担当。”张和平书记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感悟、感想,对火灾实验室的师生提出要求,勉励大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强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做贡献。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