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行管理  文化建设
 
火灾研会举行“迎冬至 暖人心”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刘美麟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年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冬至,作为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自古以来就有“过了冬至就是年”的俗语,冬至当天也有“过冬至 吃饺子”的习俗。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同时为促进火灾研会各成员之间的紧密交流,2019年12月22日晚七点,火灾研会于金桔园餐厅举办了“迎冬至 暖人心”包饺子团日活动。




    活动当天,食堂阿姨早早为火灾研会的成员们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只待主角们登场。活动开始后,成员们纷纷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来自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成员们,各显身手,有包出柳叶饺子、元宝饺子和玫瑰饺子的高手,也有第一次包饺子手忙脚乱的生手,但无论熟练与否,现场一直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融洽。



    人多力量大,数百个饺子在几十位成员的手下飞快成形,不出半个小时,饺子就包完了。在成员们的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饺子一上桌,成员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寒冷的冬天,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而成,美味而又热气腾腾的饺子,伴随着成员们的交谈,活动气氛愈加热闹与欢乐。



    本次活动能成功举行,也要感谢科大食堂为科大学子提供的温暖平台,活动临结束之际,成员们与金桔园餐厅经理共同拍照留念。



    本次冬至包饺子团日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火灾研会各成员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使成员们都感受到火灾研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