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
 
2023年第一届安全科技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第一届安全科技夏令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承办。实验室是我国火灾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建立了以火灾机理与防治关键技术为主干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所在“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学科评估中获评A+,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为增进我国高校大学生对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的实验室的了解,选拔具有理工科跨学科背景、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来实验室攻读研究生,实验室将于20237月举办“第一届安全科技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将充分利用实验室优秀教育和科研资源,邀请实验室知名专家、学者等为营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参观交流等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国内重点大学全日制2024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但不限于工程热物理、材料、安全工程、消防工程、物理、力学、化学、能源、应用数学、信息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2. 学习成绩优秀,能在现就读学校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优先。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 遵纪守法,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网上报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令营在线报名系统已开通。请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令营官网http://xly.ustc.edu.cn/,点击网上报名模块,选择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tqms.ustc.edu.cn/进行在线报名(预面试/夏令营均在此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23630日。

三、提交材料

  1. 网上报名后生成的表格打印后本人签字; 

  2. 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

  3. 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 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学术论文、所获专利证书等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扫描并汇总成一份PDF上传,不用再上传rar压缩包。请保证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夏令营组委会将对材料进行复核。

四、 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实验室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进行评审,择优录取。录取名单将在夏令营网站上公布并通过夏令营信息平台短信通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时间

初步拟定20237月17日-21日

六、咨询联系方式

负责人:杨立中yanglz@ustc.edu.cn,电话:0551-63606416

联系人:谢阳xieyang@ustc.edu.cn  电话:0551-63600763

咨询QQ群, 2023年第一届安全科技夏令营,报名通过后扫码加群。

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https://sklfs.ustc.edu.cn/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