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纪杰教授应邀在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做报告
文章来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2-05-09

“十四五”以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专项设计和组织管理上进行了重大调整。为组织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5月5日下午,科研部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全校200余名科研人员线上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出席会议,特邀专家纪杰教授和郝记华特任研究员做了分享报告。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王峰主持。

罗喜胜作申报工作动员讲话,强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体现了我校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罗喜胜在充分肯定我校“十三五”以来申报工作已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在学科分布和青年人才项目方面存在的不足。最后,他期望各院系、实验室积极组织申报,并要求科研人员严守科研道德与科研诚信,力争2022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作申报宣讲,他全面分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架构以及我校“十三五”以来项目承担情况和未来的增长点,介绍了我校“重大项目支持计划(试行)”的具体措施,并对2022年申请注意事项与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部署。

纪杰教授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为题做了分享报告,从重大项目负责人的角度分析比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重点基金项目的不同,以申报过程的亲身经历为主线,着重详尽分享了撰写预申报书、申报书和答辩PPT方面的心得体会,为科研人员申报材料写作方面提供了非常好的启发和指导。

郝记华特任研究员作为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分享了自己在解析指南、组织团队、撰写材料、视频答辩方面的成功经验,并结合事后了解到的信息,从评审专家、竞争对手等多个维度阐述了申报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他在申报过程中明晰团队组织和任务分工的做法对科研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和报告专家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动员会的举办拉开了学校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工作的序幕,科研部和全校科研管理人员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科研部)

来源:学校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79100.htm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