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两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11012日,中国科协下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的通知》(科协办函创字〔2021190号),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由中国消防协会推荐的我实验室两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张晓磊、高威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的一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等,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在“科研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项目每31届,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对每位托举人才连续3年稳定资助培养。

 

     


张晓磊博士2013年保研进入实验室硕博连读,师从胡隆华研究员从事卷吸受限条件下建筑火灾(火羽流、顶棚射流)行为规律、低压和环境风作用下湍流火焰形态特征和辐射特性的研究;2016年获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资助在英国阿尔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Ulster)留学一年,2018年博士毕业后,在实验室先后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特任副研究员。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第一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墨子杰出青年特资津贴”项目一等资助、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研究成果发表于《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等国际学术期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博士后面上项目/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等研究项目。

  


        高威博士2011年进入我实验室,师从刘乃安研究员从事建筑火溢流和多火焰燃烧动力学研究;2016年博士毕业后,在实验室先后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特任副研究员。获得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Excellent Student Paper Award);获得第37届国际燃烧会议杰出论文奖(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研究成果发表于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Application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先后主持国家基金委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研究项目。

 

相关链接:http://www.cfpa.cn/manage/html/202110/1409.html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