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测试3
 
第十一届全国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刘佳佳  发布时间:2020-12-24

2020年12月18至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成功召开。该会议旨在为国内同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火安全材料科学的发展,扩大其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火安全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中,服务于国民经济的主战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大会组委会主席胡源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简要介绍会议举办形式和邀请专家。刘乃安教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围绕五个主题:(1)阻燃剂和阻燃材料的研究进展;(2)火安全材料的烟气与毒性评价、标准;(3)火安全材料的老化;(4)火安全材料的工程应用:国防、能源、交通等;(5)生物质材料的阻燃进展。

由于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会议共26个邀请报告,其中4个为线上报告。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李斌教授、青岛大学夏延致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唐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平开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朱锦教授、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军事科学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冯新星研究员、中国铁道科学院吴绍利研究员、金发科技股份公司叶南飚正高级工程师、香港理工大学费宾教授、四川大学刘渊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谷晓昱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钱立军教授、青岛大学刘云教授、河北大学屈红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向梅副教授、四川大学赵海波副教授、厦门大学曾碧榕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文超副教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冉诗雅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碧波副教授、胡伟兆副教授、阚永春副教授等应邀做大会报告。在自由问答环节中,各位专家就线上线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场论坛气氛轻松、热烈愉悦。

线上部分通过分会场及个人的方式参加,分会场以集体为单位参加会议,并参与线上会议交流。本次会议共设置12个分会场(北京化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北大学、青岛大学、浙江宁波理工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其他来自三十多所科研院校、企业研发人员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参会人员总计500名以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火安全材料组委会会议,增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朱锦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钱立军教授为组委会成员;同时对火安全材料未来发展和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第十二届全国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将由青岛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举办。2021年青岛再见!


(安全材料研究所)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