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测试3
 
优秀论文
文章来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促进国内外公共安全理论、方法和技术交流,推动我国公共安全领域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10月30日至11月1日,2020中国公共安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学者共同合作完成的非正规聚落火蔓延机理研究论文Laboratory experiment of fire spread between two informal settlement dwellings(作者:王禹*, Mohamed Beshir, Rory Hadden, Antonio Cicione, Michal Krajcovic, Lesley Gibson, David Rush*)荣获优秀论文奖,论文第一和共同通讯作者为我实验室王禹研究员,会上王禹作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共收到投稿论文207篇,其中66篇参评优秀论文。经过资料审查、论文查重、专家函评、报告核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8篇优秀论文,包括6篇中文论文和2篇英文论文。

           火蔓延实验芝加哥                                                    王禹研究员作主题报告(北京)

非正规聚落全尺寸火蔓延实验美国UL实验室

图片版权:王禹, Mohamed Beshir, Rory Hadden, Antonio Cicione, Michal Krajcovic, Lesley Gibson, David Rush

非正规聚落指的是几乎或完全没有经过政府规划或不处于合法状态的建筑群。目前,全球有10亿人依然居住在此类建筑当中,并且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和全球南北经济的差距加大,居住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王禹研究员及其英国、南非同事深入非正规聚落火灾问题最为突出的非洲南部贫民窟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调研结果提炼实验模型并在美国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UL)火灾实验室展开全尺寸火灾实验。该研究成功再现聚落火灾从单腔室发展到多腔室蔓延的关键现象,通过建立轰燃和点燃预测模型揭示了腔室间火蔓延的内在机制,为非正规聚落火灾防治和韧性提高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南非某非正规聚落

图片版权:王禹

研究旨在改善非正规聚落的火灾韧性期望引起火灾科学领域学者对这一全球火灾问题的关注和重视研究得到英国工程和物理研究委员会EPSRC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引进启动经费的资助。 

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示链接http://www.publicsafety.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6&id=111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