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合肥市科普大讲堂2020年第一讲在我实验室开讲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张嵩林 周子涵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2020年9月15日,由合肥市科协主办,我实验室及东方头条承办的“合肥市科普大讲堂2020年第一讲——中国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开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祝玉泉,合肥市科协副主席李红、科普部部长江水,东方头条全国城市频道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普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下午两点半,在科普中心志愿者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一楼展厅、材料燃烧特性实验室、大空间实验厅、风洞实验室和模型楼实验室。在这趟短暂却奇妙的科普之旅中,同学们共同追溯了火灾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学习了锥形量热仪和傅里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的基础知识与基本应用,领略了“火旋风”的壮观,了解了大型的燃烧风洞的科学原理,增加了建筑火灾的相关知识。除了现场介绍,讲解员更是就生活中的火灾防护知识和现场及线上的观众进行了互动,并普及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火灾事故的处理办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增进了对火灾知识的了解,也更懂得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和火灾自救知识,这是一趟收获之旅。

 

 

活动的最后,合肥市科协副主席李红为参与本次活动的讲解员颁发了合肥市科普志愿者聘书,并为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授牌合肥市科普志愿者团队。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增进了公众对当下火灾研究的了解,拉进了科技与生活的距离,传递了火灾安全知识,为2020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科普中心)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