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关于近期学生出入校管理要求的通知
文章来源:USTC  作者: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  发布时间:2020-09-08

    根据安徽省、中科院、教育部的最新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讨论,自9月9日起,对合肥本部(东、西、南、北、中校区)学生的出入校管理制度作出以下调整,请通知相关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1、依据《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更新版)》,“学生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学生每日仍然需要在健康打卡平台上报情况。

2、对于目的地位于合肥市区,且当日内返回的出校行为(含跨校区穿行),实行报备制度。学生在健康打卡平台的“出校报备”界面进行报备,无需经过审批。自报备当日起7日内有效,连续2日不在打卡系统上报健康情况则当前报备失效。报备期结束或报备失效,学生在当日进行健康打卡后,可再次申请。有效期内“安康码”为绿码的同学经测温正常并核验一卡通后进入校门。

3、对于目的地位于合肥市区范围外,或合肥市内当天不能返回的出校行为,按请假管理。学生在健康打卡平台的“离校申请”界面进行申请,经班主任(或导师)、学院审核准假后方可离校。如遇特殊情形需变更行程,须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提交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自低风险地区返校的同学可凭“安康码”绿码、经测温正常并核验一卡通后,在申请的返校日期返回学校。旅途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准备返校前须至少提前一天报班主任(导师)、学院审批,再上报学生主管部门(本科生报学工部,研究生报研究生院)审核,并按照当时合肥市疫情管理规定执行。

4、依据《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更新版)》,“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出校后须注意人身安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证通讯畅通,不随意改变行程,严格遵守合肥市和旅途所经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要求。

5、学生在“出校报备”和“离校申请”模块中,都需要先阅读须知并勾选承诺,如违反承诺要求,将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补充条例》中的有关规定处分。

6、本管理方案基于当前合肥市疫情风险等级为低风险,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将适时调整。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