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实验室调研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周子涵 肖琳  发布时间:2020-09-02


    9月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鑫铭一行来我校就新能源电池安全、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开发等技术进行调研。调研交流会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9会议室召开,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纪杰教授、分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金华教授、工业火灾研究室主任王青松教授、清洁高效灭火研究室主任王喜世教授、火灾监测监控研究室张启兴副教授、火灾化学研究室阚永春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燕咏教授,信息科学科技学院高洪波副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尚权高工,以及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管韦峰参加交流。



     纪杰首先对万鑫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火灾实验室在相关研究方向的积累,以及交流会报告的安排情况。孙金华作《能源利用中的火灾防控》报告,介绍了研究室近20年来在锂电池热失控机理揭示、高效灭火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应用,以及氢能利用安全的研究进展;王喜世作《清洁高效细水雾灭火抑爆研究若干进展》报告,介绍了细水雾技术发展历程,并着重阐述了研究室近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张启兴作《火灾探测相关研究》报告,介绍了研究室近年来开展的与汽车工程相关的科研进展和技术;阚永春作《新能源热安全防护阻燃材料》报告,介绍了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安全设计与机理的最新研究进展;张燕咏作《无人系统的感知智能》报告,介绍了无人系统的最新研发成果;高洪波作《自主无人平台关键技术》报告,分析了自主无人平台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仍需探索和尝试的思考;张尚权作《基于新能源汽车热失控防护的纯无机纳米防火涂层技术》报告,重点展示了可用于新能源汽车热失控防护的纳米无机膨胀性防火涂层材料。

 


        交流会后,万鑫铭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大空间实验室、锂电池安全检查实验台、电池热安全实验室等,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核心技术成果。



    万鑫铭总经理最后表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作为我国首家汽车行业科技创新服务类上市公司,在科技创新和应用落地方面一直非常重视,这次调研之行收获颇丰,学习了中国科大的先进发展理念,更好地了解行业领先技术,为未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办公室)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