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工业火灾研究室
 
中国科大青年学者联谊会换届会议暨第六届交叉科学与应用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青促会小组、管理学院以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换届会议暨第六届交叉科学与应用论坛,在科大西区特种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第二届青年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青联会”)会长、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副会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第三届青联会会长和副会长、校青促会小组代表,以及我校青年教师、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定武主持了青年学者联谊会换届仪式。余玉刚详细介绍了第三届青联会会长和副会长的遴选过程,并宣布第三届青联会换届结果:会长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纪杰教授,副会长为物理学院孙方稳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欢欢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蒋彬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副会长陈泉副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袁强研究员。余玉刚对第二届青联会在教学、科研及生活各方面的所做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校领导、学校各级机构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以及各位副会长、会员在各类活动中的有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

    第三届青联会会长纪杰发表讲话,向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各位副会长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继承和发扬青联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教学、科研上为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在生活上为青年学者搭建增进感情的文体活动平台,持续助力我校青年学者发展。

    何淳宽代表学校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对青年学者联谊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强调,中国科大一直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对优秀人才提供没有天花板的创新舞台,让人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是中国科大优秀的传统。他指出,新一届青年学者联谊会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使更多优秀的学术骨干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充分发挥青年学者联谊会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的作用。最后,何淳宽对参会人员致以新年祝福。

    换届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六届交叉科学与应用论坛,主题为“数据驱动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探讨”,论坛由第三届青联会会长纪杰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刘淇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六位嘉宾分享他们正在进行的数据驱动方面的研究以及实际应用,分别为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袁强作《利用天文观测探测暗物质粒子》的报告;北京众享比特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作《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及落地应用案例分享》的报告;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周开乐教授作《数据驱动的智慧能源服务系统优化与决策》的报告;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的伍新明教授作《基于深度学习的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解释》的报告;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魏玖长教授作《汽车产品召回的信息扩散模式及其影响研究》的报告;中国科大特任副研究员、中科类脑研发总监程栋梁作《人工智能:数据驱动 赋能电网》的报告。

    论坛期间,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推动,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变得更加容易,因此数据驱动研究也越来越被学术界和企业界重视,此次论坛为从事数据驱动研究的学者和业界人士搭建了分享、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益于参会人员日后的研究工作。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