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第1届国际锂电池火灾安全研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8-20日,第1届国际锂电池火灾安全研讨会(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ithium Battery Fire Safety)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和中国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超过80个研究机构的近300名代表汇聚合肥,共同探讨锂电池火灾安全及未来展望。

    18日下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刘为秘书长主持了论文出版及电池安全技术研讨会,Cell出版社材料学期刊《Matter》主编孙吉庆博士及Elsevier出版社工程解决方案经理王伟为大家详解了论文投稿和检索工具使用等事宜;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蔡壮博士,以及安徽中科中焕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葛磊博士分享了锂电池储能火灾安全技术等。

    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青松教授主持。俞振华常务副理事长代表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孙金华教授代表中国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刘乃安教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为大会致辞。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华威大学Jennifer Wen教授、马里兰大学Stanislav Stoliarov教授、清华大学王莉副教授、台湾省云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徐啟铭教授、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王岩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Ofodike Ezekoye教授、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石宁处长、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检测中心张少禹副主任、江西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林键等专家学者。

    马里兰大学的Stanislav Stoliarov教授、清华大学的王莉副教授、华威大学的Jennifer Wen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王青松教授先后作特邀报告,分别在锂离子电池组的热失控缓解方法、锂离子电池热失控机制、锂离子电池火灾建模以及锂离子电池失效机理和防火策略等方面全方位地诠释了锂电池热失控机制火灾防控技术。

    本次会议包含26个口头汇报和20个墙报,涵盖了锂电池热失控及传播、传热及数值模拟、滥用及产气、容量衰减及寿命预测、热管理、灭火及安全材料等内容,几乎囊括了锂电池领域研究热点。

    本次会议遴选的优秀论文将在Fire Technology电池火灾专刊上发表。Fire Technology是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的会刊,于1965年创刊,是火灾科学领域著名期刊之一。
    闭幕式上,王青松教授总结了第1届国际锂电池火灾安全研讨会的筹备过程,对各位专家、支持本次会议的全球近300名与会代表、为大会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表述衷心感谢。最后王教授展望了锂电池火灾安全的未来发展,并期许了第2届国际锂电池火灾安全研讨会的美好愿景,希望再次与大家相聚!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