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校友返校参观火灾实验室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梁晨  发布时间:2019-07-08

    2019年7月6日,9413,9913以及8413的校友们在科普中心讲解员们的带领下,走进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友们参观了火灾实验室展厅和部分实验室。在讲解过程中,校友们积极踊跃地配合讲解员,并热情提问和互动,表现出了对火灾实验室和相关实验装置的浓厚兴趣,同时充分了解了火灾实验室在国内外火灾科学发展进程中的作用和影响。
    前来参观的各级校友约40人,参观路线是宣传片-展室-304实验室。校友们来到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一步,就是对实验室进行初步的了解。他们首先在特种楼的一楼大厅认真地观看了实验室的宣传片,对火灾实验室的历史、研究内容及成果有了基本的印象。

    接着,校友们在科普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火灾实验室的展厅,并且认真聆听了展厅的讲解。讲解员就火灾实验室的诞生、发展历程,基础研究和技术以及实验室的主要成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穿插着普及了部分实用的火灾逃生知识以及不同类型火灾的消防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参观者们互动,采用提问与解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校友们了解了火灾实验室的历史与今天以及火灾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

    参观完展厅之后,校友们又跟随科普中心的讲解员来到了位于三楼的锂离子电池安全性实验室。讲解员耐心地为校友们讲解了双工位手套箱、电池充放电循环仪、扣式电池量热仪以及C80微量量热仪等实验装置和仪器的原理及应用,充分地向校友们展现了火灾实验室的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同时校友们也表现出了对火灾相关实验装置的浓厚兴趣。

    火灾实验室的胡源教授更是亲自上阵为参观的校友们细心的讲解火灾实验室发展的点点滴滴。随后,胡源老师又带领他们参观了位于一楼的锥形量热仪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还意犹未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与火灾实验室的标志性物件进行合照,纪念这一次美好的火灾实验室之行。
    这次开展的面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级校友们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在讲解过程中,讲解员与校友们多次互动,加深了校友们对火灾实验室的了解,并且进行了非常全面的火灾科普知识以及实验装置介绍,为之后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