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行管理  文化建设
 
2017级博士生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付硕  发布时间:2019-06-17

    2019年6月15日上午,2017级博士生支部党员前往南京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按照既定路线,首先到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是我们民族的屈辱史,这段历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伤疤,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共产党人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



    进入馆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实景雕刻,老人和儿童逃避屠杀的情景令人心碎。随即进入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包括侵华日军的暴行,中国人民的累累骸骨,对于战犯的正义审判还有国际人士对于难民的救援,党员们参观时心情沉重。这一段历史告诫我们:吾辈要自强!经过和平广场后,我们进入“三个必胜”展厅,即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我们牢记这段历史,并不是为了去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让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不再重蹈覆辙,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参观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后,党员们来到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 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参观梅园新村,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就是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大力弘扬集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就是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这也正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意义所在。



    此次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支部的共产党员更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扛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