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行管理  文化建设
 
火灾实验室2016级硕士班党支部党日活动—参观芜湖烈士陵园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项莉  发布时间:2019-06-13

    2019年6月11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级硕士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安徽省芜湖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实地重温英雄事迹、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首先,我们来到了纪念碑陵墓凭吊区,致敬和缅怀革命先烈。陵园内松柏葱郁、肃穆庄严,安葬着17位有名字的烈士和9位无名烈士,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们心中默默的重温入党誓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先烈们的面容虽已模糊,但他们的满腔爱国情怀、无畏英雄气概、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永远熠熠生辉。



    接下来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有图文并茂的展厅,并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以3D模型真实还原了当时的战争情境。纪念馆主要展示了芜湖自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近百年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影响和推动本地区历史变革的主要人物,展现了芜湖人民百余年来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红色主调的纪念厅给人以一种庄重而严肃的氛围,增添了心中的沉重感,这些英勇就义的烈士以及他们的光荣事迹,在那个国家存亡、社会动荡的时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前行奋进。



    此次参观学习旅途虽短,但大家都感触颇深。这段峥嵘岁月虽已成为中国历史前进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我们仍需时刻铭记历史,传承爱国精神,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