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教工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7-11-03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体安排,10月31日下午,实验室第一教工党支部在西区特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第一教工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杰主持。

   为方便大家学习,党支部印刷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分发给每位党员,手册包括十九大报告全文、党章修订要点等内容。

   支部组织委员程旭东、宣传委员邢伟义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和核心内容。在学习交流中,与会党员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的召开令人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令全球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又面向未来发出了宣言书和动员令。作为科研和教育工作者,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于自己的专业,为创新驱动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家结合自己体会,谈到近年来国家对科学研究的重视、科研投入的逐步加大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近年来,明显感觉到中国学者国际地位的提高,在从事国际合作、出席国际会议和任职国际组织时,由原来的不受重视,已经转变为平起平坐或我方主导,越来越有话语权,国外专家学者也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钦佩。这是我国科研水平和实力提高的一个重要体现,这完全得益于近来年国家在科技方面的战略和政策。

   大家还谈到,十九大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科大教师应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学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尽全力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大家也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的优秀学生代表史聪灵作为十九大党代表出席大会,并代表安全领域科研工作者发言感到由衷的高兴。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一定切实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和要求,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