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森林与城市火灾研究室
 
刘乃安研究员当选国际野火学会理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3

   近日,国际野火学会(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Wildland Fire, IAWF)召开理事会会议,在该会议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乃安研究员当选为国际野火学会理事(Member, IAWF Board of Directors)。这是我国学者首次当选该学会理事。

   刘乃安研究员长期聚焦于森林可燃物的燃烧性和大尺度极端火动力学等火灾基础研究关键科学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原创性成果。他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篇论文发表于国际燃烧领域权威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和Combustion and Flame等。近年来,他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大会特邀报告8次,学术成绩得到国际火灾科学界的高度肯定。2010年,他当选国际火灾研究机构主任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f Fire Research Directors)委员,是目前全球21位委员之一。2012年以来,他应邀担任国际火灾科学学会会刊Fire Safety Journal副主编,国际期刊Fire Technology编委、Fire Science Reviews编委、Eurasian Journal of Forest Science编委,任国际尺度模拟委员会(International Scale Modeling Committee)委员,国际火灾科学学会通讯(Fire Safety Science News)副主编。2012年,他应邀担任第9届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大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并应邀担任国际火灾研究机构主任论坛年会组委会主席。2013年,他应邀担任燃烧领域最顶级的第35届国际燃烧会议 (The 3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 “Fire Research”主题共同主席,第11届国际火灾科学大会(2014)森林火灾主题主席,第7届国际尺度模拟会议执委。刘乃安研究员入选2013年度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国际野火学会是全球野火防治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成立于1989年,其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国更好地理解野火,加强野火防治与管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学会会员来自于上百个国家与地区,专业特长涵盖野火管理、研究、扑救和消防政策等。该学会理事会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15位理事。国际野火学会旗下的官方出版物包括著名的Wildfire Magazine杂志和野火界权威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ildland Fire。

 

附:现任国际野火学会理事会名单-http://www.iawfonline.org/board.php 


图片1.jpg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