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森林与城市火灾研究室
 
我室朱霁平入选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5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和“现有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4〕113 号),经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及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我室朱霁平获得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专项经费支持。中科院系统共有20人入选。

   中国科学院“高级技术支撑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包括“引进杰出技术人才”与“现有关键技术人才”)是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于2009年正式启动,每年引进5-10名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及大科学装置急需、紧缺的杰出技术人才和遴选20名左右的关键技术人才给予重点支持。在资助期间,参照相关管理办法对引进杰出技术人才和现有关键技术人才进行统一管理。

   朱霁平,主要从事森林火灾的实验研究和计算机模拟。针对森林火灾中地表火、雷击火、树冠火等特殊现象,研制了一批原创性的实验设备和平台,获相关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认定科技成果1项,支撑所在的研究组取得了高水平研究成果。部分技术成果在国务院应急平台、中国武警部队、国家南方电网、黑龙江大兴安岭等地工程应用,得到行业的认可,获得科技奖励4项。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