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建筑火灾研究室
 
我实验室胡隆华副研究员获批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4

   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评选结果公布,我实验室胡隆华副研究员申报的项目“火灾动力学”成功获批。  

   胡隆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硕博-博后(1997-2008),博士后出站以副研究员身份人才引进留校工作至今。胡隆华博士致力于环境风作用下火灾燃烧与烟气输运行为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其它项目20余项;参加973计划(项目办主任、课题执行组长) 1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近年来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1)揭示出有风条件下油池火的燃烧尺度效应与现有经典理论呈现完全相反的趋势,并提出了环境风作用下油池火燃烧的热反馈演变机制与尺度效应理论。(2)发现了开口火溢流间歇溢出行为及火焰溢出临界条件经典单判据理论空缺、并提出了新的双判据耦合阐释机制和理论。(3)揭示了环境风作用下隧道火灾烟气层的卷吸机制及经典双区理论的不适用性,提出了烟气层失稳理论与的Richardson数判据。

   目前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5篇,包括Combustion and Flame (6篇)、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3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13篇)、Fuel (9篇)、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6篇)、Fire Safety Journal (3篇);受邀撰写综述论文1篇;论文10篇次入选Science Direct“Top 25 Hottest Articles”。授权发明专利7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国家标准2部。研究成果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机械工程学会会士、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副主席、本领域顶级期刊(会议)主编(主席)等国际著名学者SCI他引260余次,相关国际学者直接采用并基于胡隆华博士提出的建模思想及方程来发展模型。

   胡隆华博士获得了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Fellowship、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安徽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外校友基金会青年教师事业奖等多项奖励,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人才支持计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2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男性38岁以下、女性40岁以下),2014年度计划资助400项。


DSC01718.jpg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