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火灾化学研究室
 
中美火灾研究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3

  

   9月11日下午,美国FM Global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我校特种实验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签字仪式的代表有:美国FM Global研究中心火灾研究部主任Sergey B. Dorofeev博士和火灾模拟研究室主任王毅博士;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书记宋卫国教授、副主任刘乃安教授、副主任孙金华教授;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教授、院长助理王兵等。签字仪式由刘乃安教授主持。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首先致辞。他介绍了火灾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与美国FM Global研究中心开展强强合作的重要意义。美国FM Global研究中心火灾研究部主任Sergey B. Dorofeev博士致辞强调,FM Global近年来已于火灾实验室开展了深入合作,很期待与火灾实验室和先进技术研究院在火灾实验、火灾保险、火灾规范、火灾模拟、先进消防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开展长期合作研究,以研发技术可行、成本合理、明确实用的火灾减损技术成果,并希望加强在火灾科学研究、火灾风险和先进消防技术等方面的信息交流。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乃安教授宣读了合作备忘录内容。随后,FM Global研究中心火灾研究部主任Sergey B. Dorofeev博士、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兵分别在三方合作备忘录上签字。根据协议,中美三方将共同开展火灾科学的实验和模拟研究合作,重点致力于火灾安全测试技术和火灾先进数值模拟软件的联合开发,并联手打造国际火灾模拟联合研究中心。协议还规划了在双方高层互访、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计划。

   FM Global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工商业保险公司之一,FM Global研究中心则是火灾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的国际著名研究机构,也是全球财产防损相关科学研究和产品测试的先进中心。近年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FM Global研究中心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合作,FM Global研究中心前任首席科学家John de Ris博士曾两度入选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在火灾实验室全职工作一年。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进一步开拓我校与FM Global研究中心在火灾研究前沿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技术研究院供稿

2014.9.18


zm.jpg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