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火灾化学研究室
 
“第三届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1

   由中国阻燃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四川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于6月17-19日在合肥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香港、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校及国际知名企业的200多名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大陈初升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代表学校欢迎全体会议代表来到合肥参加会议。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情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大会由地方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大胡源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14场邀请报告、42个口头报告。会议主题包括:阻燃材料的燃烧行为与阻燃机理、聚合物及生物基聚合物阻燃、复合材料燃烧行为、阻燃纤维与织物、纳米技术与协效剂、防火保护与防火涂料、阻燃产品的工业应用、火灾烟气毒性等。研究人员纷纷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共同展望了阻燃材料与技术的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观看了实验室宣传片,对实验室建设和研究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会还收到了60余份学术墙报。为了鼓励研究生及青年研究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大会设立了优秀学术墙报奖,大会学术委员会为获奖者颁奖。 

 

 

   胡源教授在大会闭幕式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大会汇聚了国内外阻燃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合作交流,推动阻燃材料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z5.jpg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