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火灾化学研究室
 
973计划“城市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防控关键基础问题研究”项目第二次全体骨干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07
   2013年7月31日至8月2日,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城市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防控关键基础问题研究”第二次全体骨干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项目专家组的部分专家,以及来自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公安部(天津、上海、沈阳、四川)消防研究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安徽建筑大学的研究骨干和参研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两天的会议。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学会主席、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周允基教授、同济大学大学李国强教授应邀出席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和平教授主持。开模式上,四川消防研究所所长李风研究员首先代表四川消防所对项目专家和全体研究骨干莅临成都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同行长期以来对四川消防研究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项目首席科学家孙金华教授简要回顾了项目执行一年半以来的总体情况,介绍了项目层面最近的工作重点和要点,并对本次全体研究骨干大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本次全体研究骨干大会上,项目组的30位研究骨干就各自承担任务的计划完成情况、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和下阶段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各课题组长和全体研究骨干分别对各位代表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会议达到了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协同合作、规划未来的目的。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孙金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要点如下:1)充分肯定了各位骨干围绕研究任务和目标,开展了系列研究,并取得了重要进展,首席科学家对各位研究骨干的努力表示感谢;2)虽然各位研究骨干都取得了可喜进展,但应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能认真思考,围绕项目的总体目标和各自的研究任务,继续扎实推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更好、更亮的研究成果;3) 要求各位骨干之间、课题之间、项目内部加强交流,协调研究内容的关联性和衔接性,避免成果小而散,重视成果集成;4)请各位骨干要特别重视科技部、财政部等有关经费管理规定,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费使用等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预算方案执行;5)最后希望各研究骨干再接再厉、团结协作,通过后三年研究,取得若干重大突破,服务于我国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服务于行业的重大需求。
 
 
 

2.jpg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