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行管理  实验条件
 
加速量热仪
文章来源:购买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7
 

化工、单体、反应性树脂、过氧化物、电池、爆炸性物质——都有可能发生放热反应,放出热量,这些都是典型的非正常反应。当产生的热量大于可能的热量转移时,温度将会上升导致失控的反应。这些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结果与爆炸,造成财产损失的,甚至是人员受伤和死亡。

加速量热仪可用于模拟绝热条件下物质的放热反应,准确记录反应时的温度、压力及反应速随时间的变化。利用专用软件分析得到测量物的反应热、活化能以及达到最大反应速率的时间,为放大生产提供安全数据。

加速量热仪在样品测试多样性的方面是无以伦比的。它是唯一的可以测试低能量和高能量下的化工工艺安全药品的活性和材料的失控潜能的技术仪器。样品测试范围包括固体,液体和泥浆,浆糊和混合物,样品质量范围从不到1克至100克。可测量气体,液体和固体的反应,不论在高压下,流动气体环境下,搅拌情况下和加料的情况下,压强和温度的信息都可以被测定。经典的化工工艺安全应用范围包括:

  •      有机化工工艺安全药品和精制化工工艺安全药品
  •      ·医药品,包括中间产品和最终产品
  •      ·防腐剂和含氮材料(氧化剂和染料)
  •      ·单体,环氧树脂和聚合物样品
  •      ·添加剂和中间产物
  •      ·易爆物,推进物和易燃材料
  •      ·油,肥料,涂料 

 

本加速量热仪由英国THT公司生产,型号为ARCSYS-001,生产日期为2001.11.22,其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温度范围为0~500°C

灵敏度: 200℃以下0.002°C/min, 200~500°C时0.01°C/min。温度分辨率 0.01°C, 精度 1.0%。

 压力范围 0-200 bar ,精度1%。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