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进展
 
欧盟第六框架协议项目“火灾环境下玻璃响应特性”顺利结题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6-25

  2011年4月12日,由英国金斯顿大学和我实验室共同承担的欧盟第六框架协议项目“火灾环境下玻璃响应特性”顺利通过欧盟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最终验收。

  欧盟第六框架协议项目“火灾环境下玻璃响应特性”的全称为“Glazing Behaviour In a Fire Environment(G-BIFE)”,是由英国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承担的欧盟第六框架协议计划国际合作项目。英国由金斯顿大学Jennifer WEN 教授负责,我国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金华教授负责,由王青松副教授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项目周期为2007年9月-2010年11月,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07.9-2009.9)在英国开展研究,研究了玻璃在火灾环境下裂纹的起裂及其动态扩展机理,第二阶段(2009.9-2010.11)在我国开展研究,实验研究了玻璃在火灾环境下的破裂特性。

  通过三年的实施,解决了现有软件难以自动确定裂纹动态扩展路径的问题、发展了裂纹尖端应力强度因子计算技术。研究还揭示了玻璃在火灾环境下破裂的随机性和确定性规律,提出了玻璃破裂的威布尔两参数和三参数概率分布函数,最终开发了玻璃在火灾环境下裂纹动态扩展的三维有限元程序。相应研究成果发表在Numerical Heat Transfer, Part B: Fundamentals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项目的研究成果为建筑玻璃构件的消防安全设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